注意事項

訂位注意事項:

  1. 訂位後系統將發出確認信至您信箱,您也可以利用線上查詢訂位是否成功。
  2. 預約漁夫民宿96號或昕陽山莊者,請待服務人員與您電話確認房間後,再轉帳訂金即可。
  3. 預約後請將三分之一價格,轉入下列帳號,並於線上填妥帳號後五碼與成員保險資料。
    中國信託 花蓮分行 銀行代碼822
    帳號:336540038361
    戶名:海鯨號
  4. 若遇颱風等不可抗力之天候因素無法成行,可配合延期或取消,取消者之訂金將全數退還。因個人因素取消者,最慢請於出發前三天來電告知,可退還全數訂金,出發前二天告知者,僅退還50%訂金,如於當天才告知,訂金恕不退還。
  5. 需退訂金者,請將銀行帳號e-mail至海鯨號,服務人員會盡快將您的訂金退回。

賞鯨、船釣、夜釣注意事項

  1. 請提前10分鐘至海鯨號櫃臺報到:花蓮縣豐濱鄉石梯灣96號
    電話:03-8781233,0928-876-644,聯絡人:林船長。
  2. 離石梯港最近的加油站與ATM均位於豐濱(石梯港往北20分鐘車程),加油站僅營業至下午5:00,有需要者請先加油與提款。
  3. 尾款可使用信用卡、國民旅遊卡及現金。
  4. 氣候與海況瞬息萬變,若船長判斷不適宜出航,將主動以手機通知遊客,您也可以來電03-8781233詢問石梯海況。有時候其他地區下雨,石梯也是出太陽的。
  5. 患有心臟病、羊癲症者、或其他特殊疾病之遊客,務必在家屬陪伴下登船,並請事先告知服務人員,萬一發生緊急狀況時,所需可能的協助。
  6. 12歲以下幼童、需在親友陪同下才能登船。
  7. 搭船需出示身分證(12歲以下請備妥健保卡,外籍人士請備妥護照)。
  8. 怕暈船遊客,建議出航前一小時服用暈船藥。出航前之用餐不宜過飽,切勿飲酒,船上亦嚴禁飲酒。
  9. 請遵守船長及服務人員之說明與指示,確實穿著救生衣。
  10. 船上禁止奔跑追逐與攀爬舷護欄。
  11. 垃圾放置於垃圾筒內,請勿拋入海中破壞海洋環境。
  12. 為響應環保,現場備有煮沸之山泉水,請遊客自備水壺取用。
  13. 若受天候等不可抗力因素耽誤航次,請接受其他航次之安排或辦理退費,不得要求賠償。
  14. 本公司保險及各項安全規定均依照漁業署漁業管理辦法實施。
  15. 夜釣將晚歸,船釣需早起,請盡量住宿於石梯周邊民宿,以節省車程。
  16. 參加夜釣、船釣者,請準時報到參加行前解說,避免不當操作導致釣具損壞。

泛舟注意事項

  1. 請提早10分鐘至東海泛舟櫃臺報到:花蓮縣瑞穗鄉中山路三段215-6號(泛舟遊客中心),電話:03-8876338。
  2. 泛舟後緊接著賞鯨之遊客,請穿著黃色救生衣,抵達下游後務必把握盥洗時間,最慢需於下午2:30前至海鯨號報到,逾時不候,以免影響其他遊客權益。
  3. 泛舟時建議穿長袖衣褲(防曬)、步鞋或運動涼鞋(保護腳),並多備一套更換之內外衣服。
  4. 重要證件,相機、手錶須做好防水處理,眼鏡以固定帶固定,以免脫落。